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軍de博客

诚信、正直、思索、联想--自愚自娱博友同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国作家协会会员。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理事。北京作家协会会员。中华诗词学会会员。北京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。《老北京那些事儿》系列图书作者。《法制晚报》京味儿版专栏作家。 诚实、厚道、守信、忠诚---对朋友态度, 孝敬、勤劳、吃亏、付出---对老人态度, 坚忍、宽容、责任、信念---对家人态度, 不懈、坚持、找苦、寻乐---对自身态度。 具有制定企业饭店规章制度、岗位责任、规范文件、企业认证的综合能力。 有缘寻求知音、合作、同谋者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【原创】京味儿杂文:售卖“杯具”的时候  

2010-07-07 16:18:46|  分类: 京味儿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创】京味儿杂文:售卖“杯具”的时候

 几家欢乐几家愁。世界杯彷佛是末日:回家挨批的,甭提挣钱。换地儿找饭辙的,爱咋地咋地。国人算是疯了一大把,跟着“杯具”忽悠,一把鼻涕一把泪,敢情说是靓女心中的帅哥也卷铺盖卷了。

 奇了怪了,奔着捧杯来的主儿怎么净是靓仔当球星啊?嘿!世界杯,就是一个茶几——摆的全是杯具。就是奔着扼杀帅哥来的!赚得就是你的泪水,招得就是你的怜悯,懵得就是你的智商。

 早先,忧郁的罗西性感了多少少妇?天外来客罗纳尔多的灵光,真酷毙了整个球场。小罗纳尔多笑吟吟的虎牙,差点儿成了中国美容的模范。菲戈的容颜,成了选老公的标志。贝克汉姆的每一次绅士微笑,比他圆月弯刀的杀伤力强百倍。幸亏贝哥这回只是个联络官,要不,又要“骗”多少眼泪才行?也没人问问,贝太太和一帮儿子乐不乐意?

 熬到现在了,又一拨球星“抓”足了一些为看经典男人的眼球。亨利是个黑人,第一个告别,没留下印象。鲁尼像个伐木工人,五大三粗的低着脑袋走啦!韩国的日本的,什么金的、什么龟的,过电影似地走走马灯。那个郑大世愣头青,能在“朝歌”的催泪下稀里哗啦,豪言壮语只是“逗你玩”。转脸儿,找着了下家。拜拜您啦!

 c罗,性感得要命的葡萄牙绯闻男。这回不那么合群儿,服服帖帖地谢幕。卡卡,一个俊秀的不像巴西人的巴西靓仔,郁闷的找不着露脸儿的机会,没见几回正脸儿,净摔跟头了。卡卡尽管辜负了人们挽留的眼泪,还是暗淡回去。等着黑灯瞎火,没见着一点点的星光灿烂。

 梅西,算是“没戏”了。本来是个进门骄子,老马玩着命使唤人家,干的净是搞卫生的活计。传球、抢劫,和大门沾边儿吗?犀利的箭头,非把人家当万能胶创口贴用,一盘盛宴成剩菜了,算是糟践了原料。可惜了的梅西,那副可人疼哀楚楚的面颊,泪水再磅礴也唤不回一个“杯”子来。老马呀,你用最最心疼、最最爱怜、最最偏宠的方法把阿根廷的“杯梦”整破碎了。怪谁?

 还是乌拉圭实惠,同样的帅哥苏亚雷斯,脚能进球,手能挡着旁人进球,上下兼用,回家享受全国盛赞。虽说拿手挡住加纳的气势汹汹,换来四强,活脏点儿也值!弗兰又一位哥,飘逸长发,一脚力大无穷,洞穿荷兰五指,记住了那张南美人的俊模样。

 至于罗本多么神奇,斯内德多么诡计,没人记住打工仔的容颜。顶多记着“裸奔”的光头。即便还会继续朝着胜利裸奔,也不会像卡卡、c罗、梅西----,那样去细瞅细揣摩。据说,这些球场人物怎么哭、怎么笑、怎么整绯闻,粉丝们都门清得很!爱屋及乌,替别人家着急上火的典型处处开花结果。

 明早儿没出太阳的时辰,估计就有眼泪等着收集。西班牙pk德国,大腕云集,硬拼硬,鹿死谁手,专家没人敢提,乌鸦嘴早歇着啦!机会主义分子克洛泽,还会捡漏捡得那么精准吗?巴利亚还会像狸猫那样机警吗?德国机械化部队开进牛堆儿里,看谁降谁?难说。牛脾气还是牛皮糖,等到了场子才摸出来。战车能否驰骋在草地上跟牛叫劲儿,还得细细筹谋。

 帅哥们没把世界杯当事儿,倒是自作多情之人暗送秋波。以为缺少天才的球场缺少气场,以为靓仔脚下玩得才是球。就这些“球事儿”耗得人精疲力尽,整的为帅哥才看球的靓女们长夜难眠。分明的泪光盈盈,那不是看球,是看景,是看美色的孤独、美男在球门前的无助的祈祷。

 热闹的“杯具”,该结束的“悲剧”:熬煎了热血,剥削了好梦,折磨了球迷,耗费了扎啤,幸福了大排档,超额了食欲。有人抽泣、有人痴迷、有人叹息、有人迷离。等哪天一揭晓,杯有所属,也许您会说:早知这样瞎着急忙火的,这是干嘛这是?

 

写于7·7事变

注:本该多写几篇“球事儿”杂文、散文、忽悠的,因电脑毛病、因个人事情误了,没辙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)| 评论(1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